首创教育官方报名电话:0316-2186648 开班信息 | 播音主持 | 编导培训 | 美术培训
招生热线:
0316-2186648
0317-356668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考和高考冲突吗?参加艺考就是让孩子上所谓的艺校吗?
  • 录入时间: 2020-04-17 10:10:09
  • 昨天的高考改革方案一出,很多家长和小伙伴们都坐不住了。这俩天小编收到很多家长和小伙伴的私信,他们问了很多关于高考和艺考的问题,比如:

    1、参加了我要是参加艺考的同时还能参加高考吗?

    2、如果我参加了艺考,但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不想走艺考了,可以走纯文化课吗?

    3、高考和艺考,我到底适合哪一种应该如何选择?

    各位家长和小伙伴们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和你谈谈关于高考和艺考的这点事!

    首先,我们先弄清楚清楚高考和艺考分别是什么?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为『高考』

    艺术类高考简称『艺考,是指学习艺术类专业并且参加普通高考。

    两者在很多方面都有区别:

    学习方式

    艺术类高考和普通高考最大的不同在于,学生不仅要学习文化课,还要学习艺术专业课。

    只不过,艺术类高考要求的文化课分数相对较低,录取的院校不仅包括985211之类的重点高校和还包括到了普通本科院校以及艺术类院校!

    可以说艺术类高考只是高考的其中一部分,高考包含了艺术类高考。而且如果孩子作为艺考生参加高考,那孩子简直就有了双重保险,如虎添翼!

    考试时间

    我们都知道高考的时间是每年的67日和8日,个别地方是7日到9日。

    艺考的时间是每年的12月到来年的3月份。

    他们的考试是分开来的,艺术生是先参加艺考再参加高考,报考也不冲突。

    填报志愿

    艺术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是在提前批次录取的,如果艺术生因为某些原因没有被艺术类专业录取上,还可以选择普通的高考志愿,走文化课。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对『参加了艺考的同时还可以参加高考吗?』这个问题有了答案吧!

    没错,在参加艺考的同时可以参加高考。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讨论第二个问题:『参加了艺考,但成绩高考成绩出来之后我不想走艺考了,可以走文化课吗?』

    一般情况下,选择艺考的学生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喜欢艺术、热爱艺术的,一种是为了考个好大学

    因为喜欢而选择艺考的这类学生我就不多说了,他们几乎不可能出现参加了艺考,又想走文化课的这种情况,接下来,我主要针对第二种学生来说说。

    上面小编已经提到过艺术类高考的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所以这就成为很多学生一开始选择艺考的原因,就是为了给自己上大学多一重保障。

    等到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分数考的还挺好,单纯的凭借文化课成绩也能上一所不错的大学,学一个不错的专业,所以就不想走艺考,想走文化课。

    这样选择当然是可以的,如果在高考成绩出来后,你觉得自己的文化课成绩足够好,完全可以选择走文化课。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你的志愿选择了走文化课,那你就不能再走艺术了。

    艺考和高考搞清楚了,接下来我们就好好的说一下该如何选择。要搞清楚自己选择什么,就要先知道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参加艺考。

    1、自身条件

    我们经常说学艺术要看自身条件,对艺术生来说先天的优势真的很重要,无论是播音还是编导,真的有时候看的就是一个自身条件。

    比如说播音与主持专业,如果你的声音充满磁性或是拥有很强的辨识度,那么这就是你的优势。

    另外,播音与主持这个专业,女生身高要求160cm以上,男生要求身高170cm以上,这也是你的自身条件,如果你达不到要求,那么很抱歉的通知你,你确实不太适合播音与主持这个专业。

    2、兴趣爱好

    人们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很多时候,你的喜欢会成为你进步的动力。

    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喜欢和擅长的东西并不一致。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不能同时满足的时候,选择自己最最擅长的那个领域,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小编在这里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不是所有的小伙伴都适合学习艺术。凡到首创艺术学校咨询的小伙伴,都会有专业老师对你进行专业测评。测评通过者才可以学习艺术,走艺考这个途径参加高考升学。这也是每年首创的艺考成绩都在河北省名列前茅的原因!

    3、目标明确

    目标明确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讲。

    一个是未来目标明确,也就是你选择的这个专业和你未来的工作有何种关系。

    还有一个就是高考目标明确,文化分数怎么也提升不上去了,以现有的分数上一所更好的大学。

    相信一些非常关心高考政策改革的家长们已经注意到了本次改革只涉及到了文化课,专业特长类丝毫没有变动。如果您有不知让孩子走纯文化还是专业课的困惑,可以在后台留下您的联系方式。24小时之内会有专业的咨询老师和您取得联系。

     

首创教育培训    中国最专业的中高艺术考试教育机构
网络推广网站建设Copyright 2007 版权所有:首创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