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教育官方报名电话:0316-2186648 开班信息 | 播音主持 | 编导培训 | 美术培训
招生热线:
0316-2186648
0317-356668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简章
  • 沧州师范学院2017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 录入时间: 2017-03-06 16:15:32
  • 沧州师范学院2017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沧州师范学院2017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沧州师范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院以“明德博学,知行日新”为校训,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切为了学校发展”的办学理念,多年来为当地经济建设和基础教育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现将我校2017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办学层次、办学类型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二、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我校新增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拟2017年开始招生。

    师资力量:播音与主持专业设立在文学院。文学院共有专职教师63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6人,博士7人,硕士31人;具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编导、新闻传播等专业背景的教师20余人,他们分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河北大学等。另外还聘请了播音主持界名家或播音教学名师张家声、方明、吴郁、白燕升、康辉等为客座教授。在校学生1080人。

    硬件设施:本着“充足、高端、领先、发展”的理念备好专业学习与实训、专业活动所必须的硬件设施。其中包括虚拟演播厅、录音实训室、朗诵实训室、500余平米录制演播厅、120平米的形体训练房;还建有分组辅导的微格语音训练室、非线编辑室、电脑操作语音教室等;位于齐越楼内新落成的齐越教育馆、齐越教育研究中心、齐越大讲堂集参观学习、教育培训、教学科研于一体,将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设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及资源支持,这也承载了我校对我国老一辈播音艺术家齐越先生精神思想弘扬传承的深远用意。

    培养目标:本专业重点培养具有较强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与主持工作,能够在各级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传媒公司、网站等从事与播音主持、采编制作、文化传播及相关工作的地方性、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舞台形象塑造、即兴口语表达、播音业务、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播音主持概论、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评论、广播电视文稿写作、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摄像与编辑制作、广播电视采访、新闻道德与法规等。

    三、招生计划

    2017年在河北省拟计划招生40人,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信息为准。

    四、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6000元/年;住宿费:每生500-800元/年。

    五、报名条件

    考生必须参加本人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取得高考报名资格的艺术类文科或艺术类理科的考生。

    六、文化考试与专业测试

    (一)文化考试

    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省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

    (二)专业测试

    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使用河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测试成绩。专业测试的相关要求(报名时间、交费、下载准考证、测试地点及要求、测试内容、专业测试成绩公布时间等)详见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www.zsjy.hebtu.edu.cn。

    七、录取原则

    文化成绩达到河北省相应类别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且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可填报我校该专业的高考志愿。

    录取原则:根据招生计划,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八、学历证书

    学生在校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沧州师范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九、联系方式

    学校全称:沧州师范学院

    学校代码:10105

    学校地址:河北省沧州市青海南大道16号

    邮政编码:061001

    学校网址:http://www.caztc.edu.cn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招生电话:0317-2159817

    传真电话:0317-2159818

首创教育培训    中国最专业的中高艺术考试教育机构
网络推广网站建设Copyright 2007 版权所有:首创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