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教育官方报名电话:0316-2186648 开班信息 | 播音主持 | 编导培训 | 美术培训
招生热线:
0316-2186648
0317-356668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术生就业前景秒杀其他专业,你还不好好学习?
  • 录入时间: 2018-05-23 14:50:43
  •  艺术专业毕业注定面临就业,那么哪些专业升职快?数据显示,本科生毕业三年内职位晋升比例较高的专业为艺术设计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那么,各类艺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到底怎样呢?


    1、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

    前景分析:这是一个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广告和包装在商业竞争中的地位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重视,优秀的广告和包装设计将为企业和商家带来巨大的利润,同时能欣赏到构思新颖、创意独特的广告和美轮美奂的包装设计,也不失为一种很大的享受。而每年国内、港台和国际的广告大赛又将这种享受推到了一个闪耀着光环的荣耀地位。这种让人们的眼球得到充分享受的行业还会更加红火。

     

    2、绘画

    前景分析:绘画是一切视觉艺术的基础,是培养美术类专门人才的基地,也是通往各类造型艺术的桥梁。即使绘画不是热门专业,但任何时候别的专业也是无法取代绘画这个基础专业的地位。

     

    3、录音艺术

    前景分析:电影、电视、歌唱等艺术形式都离不开录音。随着影视音乐的日渐繁荣,人们对录音的技术和效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更多的使用高科技的设备以及市场对于高品质的作品的要求,使得这个领域对专业录音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录音工作有很强的技术性,演艺娱乐圈为其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4、音乐学

    前景分析:今天,随着现代传播手段日新月异的进步,各种不同风格和体裁的音乐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成为当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音乐学就是研究与音乐有关的一切事物的学科。要想在音乐造诣上得到升华,音乐学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

     

    5、音乐表演

    前景分析: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精神生活水平也必然会上一个档次,因此,受过专业培训的音乐人才成为了人才市场里耀眼的明星。

     

    6、舞蹈学

    前景分析:舞蹈学是一门新型的综合舞蹈学科。目前,舞蹈研究比较薄弱,潜力也由此显现,舞蹈学的前景应该很不错。

     

    7、作曲与作曲艺术理论

    前景分析:作曲是音乐表演的基础和灵魂。在我国内地,演艺事业空前繁荣,大众娱乐也一天比一天热闹,但在内地传唱的绝大多数是港台或外国的歌曲,而儿童和老年群体也缺乏属于他们的歌曲,影视作品也需要大批优秀的音乐、歌曲。因此,在很多年内,专业的作曲人才仍然供不应求,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8、雕塑

    前景分析:雕塑是浪漫和现实的结合,它与建筑艺术之间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在现代社会中雕塑不再是曲高和寡的作品,它进入到我们生活的城市,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在城市的显眼处总有几座标志性的雕塑标识这个城市的主流文化;在空间模型制作方面,学雕塑的人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房地产开发商和汽车等大型机械加工厂对模型制作的需求也随着市场的发展而不断扩大。该专业学生毕业后通常都有丰厚的回报。

     

    9、美术学

    前景分析:作为人文艺术的一个分支,美术学在我国还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加强美术学的研究,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已为众多学者所重视。尽管它是一门研究性、理论性较强的学科,但仍不可小瞧其发展前景。

     

    10、戏剧学

    前景分析:戏剧学是我国传统而历史悠久的一门学科。在文化艺术日趋繁荣的今天,戏剧学又焕发出新的光彩,又被赋予了新的形式和内容。

     

    11、戏剧影视文学

    前景分析:所有在屏幕上出现的艺术形式都是建立在剧本、脚本的基础之上的,因此,各种影视艺术越繁荣,也就越需要更多的原创剧本。优秀的剧本不仅吸引了大批观众,甚至能带红一批演员,人们对于编剧职业的认可度也不断提升。另外,编剧在从事其他文字工作时也有独到的优势。

     

    12、动画

    前景分析:这是一个历史较悠久的专业,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人自己的动画还显得幼稚和缺乏创造力。要改变日本和美国动画垄断市场的现状,我们急需培养一批有自己特色的动画大师。目前,开设此专业的高校并不多,但其毕业生几乎都非常抢手,成为就业市场上的亮丽风景。现在,卡通热潮还在迅猛发展,并势必越来越热。

     

    13、播音与主持艺术

    前景分析:随着传媒和大众娱乐的不断发展,各地各级电视台之间的竞争也在不断激化,有能力、有个性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成为了电视台、电台争夺的焦点。该专业文理兼收,毕业生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

     

    14、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前景分析:近几年国内的影视文艺发展很迅速,优秀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同时过去一度失宠的话剧、戏剧等艺术形式也重新受到大众的重视。这些表演和影视作品都离不开好的灯光设计和舞台设计,这为该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该专业的学生无论是在大学学习时还是毕业后在单位工作,其生活都将富有激情、充满挑战。而且,该专业的毕业生工作环境均宽松,对那些追求自由、浪漫和理想主义色彩浓厚的考生而言,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15、摄影

    前景分析:摄影是艺术的、浪漫的,但摄影也是孤独和辛苦的,选择该专业的学生不但要有艺术的修养,更要具备毅力和耐力。

     

    16、广播电视编导

    前景分析:编导、导演是各类电影电视节目的总指挥,该专业重点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一台节目的好坏,编导的能力在其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编导、导演是整个节目的核心。因此编导也具有核心的地位,有才华的编导一定会成为各个电视台争抢的焦点。这是一个充满创造性和挑战性的职业,虽然道路布满荆棘,但闪烁光环的前景仍然吸引了不少人投入其中。

     

    17、表演

    前景分析:艺术表演可以说是当今青少年最为向往的职业之一,一朝成名,天下皆知。

     

    18、导演

    前景分析:一提到导演,很多人就自然想到世界名导演希区柯克、斯科西斯、斯皮尔伯格、黑泽明、张艺谋等,觉得导演这个职业很风光,令人神往。如今,人们在欣赏电影时不仅仅将目光放在几个男女主角的身上,他们还关注着导演创作中的思维和艺术。导演固然是个前途无量的专业,但这个行业里竞争激烈,要当上名导演更如同过独木桥一般了。

     

    19、舞蹈编导

    前景分析:尽管高科技的发展可能对舞蹈带来致命的威胁:许多舞蹈演员们无法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却可以通过电脑中的虚拟演员轻松的完成;许多舞蹈演员无法突破的极限,在科技工作者手中都可以迎刃而解。这可能是舞蹈演员的失落,但对舞蹈编导来说则是福音。因为惊险而充满美感的舞蹈编排不可能由科技工作者来完成,他们只是技术上的专家,舞蹈编导却是艺术上的权威。可以说,只要舞蹈这一高雅的艺术形式一日不消失,舞蹈编导就一日不会失宠。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表演团体、学校、科研单位、演艺机构等从事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舞剧的编导与研究工作,同时,日渐增多的演艺团体也为该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首创教育培训    中国最专业的中高艺术考试教育机构
网络推广网站建设Copyright 2007 版权所有:首创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