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教育官方报名电话:0316-2186648 开班信息 | 播音主持 | 编导培训 | 美术培训
招生热线:
0316-2186648
0317-356668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办院校、民办院校与独立学院有哪些区别?
  • 录入时间: 2018-05-16 17:38:49
  •  我国的大学经过一波波合并浪潮后仍然还有超过2300所全日制普通高校。按照标准不同可以分类如下:按办学层次划分,可分为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等;按办学体制划分,可分为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按隶属关系分,可分为部委属高校、省(区、市)属高校、市(州、区)属高校等。

    公办院校是指由政府举办的院校。


     

    民办高校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举办的高校及其他教育机构。

    民办高校与国家举办的高校都是国家审定具有普通高校招生资格的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的待遇都是一样的,只是经费来源不同。

    考生不应单从公办和民办来区分和选择高校,应该从办学资质(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是看该校的招生是否列入《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办学规模、办学环境、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社会声誉等多个方面来了解、认识一所民办高校。

    根据教育部《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独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独立学院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独立学院与高校内部学院的重要区别在于其独立性。独立学院有独立的校园和基本办学设施,实施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独立进行招生,独立颁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独立进行财务核算,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在性质上是一所完全独立的高校。

    公办高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各有特色。单从办学体制来选择高校是不科学的。各高校对市场的适应情况不一,其教学和专业方面也不一致。关键要看哪个最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自己的职业规划、人生理想相契合。


首创教育培训    中国最专业的中高艺术考试教育机构
网络推广网站建设Copyright 2007 版权所有:首创教育培训